IMG_6652

周末來點負能量,個人覺得是一本沒什麼內容的書,大概目錄看一看,內容插圖看看笑笑就可以結束。要怎麼擺脫社畜,說穿了只有一點,專注在自己能夠控制的,就是強化自己,讓自己有談判的本錢,如果做不到這點,其它說再多都是空談的廢話。但這不代表勞權就不重要,勞資的不對等議題仍然是該改善的,只是現實世界這段路絕非一蹴可及,總不能讓自己的命運過度依賴於這不可控的環境上。

A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G_6583

一本談指數投資的入門基礎書,什麼是指數投資、為什麼做指數投資、指數投資的分類(書中談的主要內容還是以中國為主)、指數投資的投資策略、估值(其實這邊談的就是價值投資概念)、定投計畫、定期不定額作法等觀念。基本上是沒什麼閱讀門檻的一本書,但關鍵在於落實。摘要重點如下

A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G_6592

一本談的有點廣的書,許多知易行難的道理,引用了許多書的觀念,再加以內化解讀的一本書。其實許多內容是老生常談,但越是簡單的道理,也往往越難以實踐。會讀這本書,純粹是緣分,剛好在圖書館的還書待上架區中看到這本,又剛好聽過這位作者的大名,但沒特別看過他的專欄就是了,快速翻了一下就決定借回來讀讀,簡單做些摘要紀錄。

A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中午高中同學B突然打電話給我,說他想養貓(痾...這是三小),想說下午沒事,就約他出來聊聊近況,約在武陵高中附近的Webberhood Coffee,時間隨意,反正我就先帶了兩本書,自己先去了,想說有來就喇喇賽,沒來就自己看書,結果到了下午5點都還沒看到人影,就LINE通知一下我要回家了@@,結果他睡著了orz,不過也因此讓我把兩本書都翻完。

A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最近在評估單位內部的Java專案建置工具,主要的評估對象是Maven & Gradle,基本上是大方向的評估,還沒有深入到技術細節上的差異。以目前在網上查到的資料來看,絕大多數都是推薦使用Gradle,這點也是很有趣,和Maven的高市佔完全相反,想看其他的反面意見,可能還得另外下關鍵字才搜的到。

這篇主要介紹Maven/Gradle的一些特性,和從幾個不同角度來看Maven or Gradle的選擇,但基本上這題沒有標準答案,主要還是取決於人、組織、專案特性、還有個人偏好。

文章標籤

A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舊站重開第一篇,當初這個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大概是在2013年,當時在這裡寫了快一年,也沒什麼特定主題,大多是投資方面的東西。後來換到其他平台寫,像是 blogger, medium, wordpress,都有留了一些文章,但都是到此一遊,片片段段想到才寫,每個平台都各有優缺點,然後繞了一圈,又回到了痞客邦。

A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